活動

譜出新調:世界音樂縱橫談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5月9日

時間:

下午3時⾄4時

地點:

Zoom 網上講座

講者:

劉長江教授,音樂系

講者簡歷:

劉長江教授是一位民族音樂學家、長笛演奏家和指揮。他的學術研究範疇包括中國、西方和亞洲音樂和文化。他現任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系主任,並擔任中國音樂研究中心總監。

查詢:

電話: (852) 3943 7107
電郵: arts@cuhk.edu.hk

活動概覽:

是次网上公开讲座系列将邀请香港中⽂⼤学⽂学院多位学者 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所有讲座均免费给公众参与。 每位演讲者将探索历史,以创新⾓度反思现况,共同⾯对全 球挑战,彰显⼈⽂学科的价值,与⽣活联系。讲座时间约为 30分钟,并设有观众问答环节。
http://www.arts.cuhk.edu.hk/web/zh-tw/aboutus/ events/535-public-online-lectures-arts-andhumanities- in-the-face-of-global-challenges

講座摘要:

音樂世界總是既奇妙卻又充滿矛盾。熟悉的音樂使聽者舒懷,但陌生的音樂卻能困惱聽者包括資深的樂迷。是次講座受Aaron Copland的名作《從音樂中聆聽什麼?》(What to Listen for in Music) 啟發,講者劉長江教授會帶領觀眾進入迷人的音樂世界。如何聆聽與自己的熟悉的音樂截然不同的樂章?如何欣賞來自不同文化的音樂之美?講者會以實例與觀眾暢談精選的世界音樂,並提出發掘不同樂曲當中的音樂邏輯和美感的妙法。與會者透過音樂, 得以另闢新徑欣賞世界的千姿百態與多元文化。

備註:

主持:李允琪教授,音樂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