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通識沙龍 2019-20] 地球之瓜,何堪再摘

分享
列印

[通識沙龍 2019-20] 地球之瓜,何堪再摘

日期:

2019年10月17日

時間:

7 – 9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6 號演講廳

講者:

余浚維、李明

講者簡歷:

余浚維博士(Dr. Ron),一個在香港和澳洲耕過田的農夫,現於澳洲國家研究所任職農業科學家。擅長農業科技及基因工程,工餘時積極在澳洲推廣普及科學。中大生物碩士,澳洲國立大學生物博士,致力運用常規耕作和基因工程技術提升稻米、小麥、大麥、高粱的營養品質。興趣講嘢,三分鐘科學演講比賽FameLab悉尼及首都區冠軍。在澳洲研究同時,努力遊走於實驗室、電台與大中小學,和大家講食、講屎(講營養)、講農務。

李明(Kenneth),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博士,香港中文大學通識教育基礎課程講師,任教「與自然對話」和「農業科技:體驗與再思」。透過城市種植分享永續農業的原則和實踐,以體驗式學習讓同學感受人與自然的關係,反思如何與自然共存。

查詢:

gefp@cuhk.edu.hk

活動概覽:

地球资源有如黄台之瓜,被人类一摘再摘:过去几十年间,能源消耗、物种灭绝、环境污染等问题,令地球上各种生物趋向「揽炒」的命运。另一方面,农业作为人类社会基石的同时,亦成了消耗地球的主因之一。因此,发展可持续农业成为当务之急。藉着澳洲、香港及世界各地的经验实践,讲者将探讨如何透过认识自然、科技应用和经济发展,使农业活动走向可持续发展,让下一代得尝永续之瓜,一摘再摘。 粤语主讲

備註:

費用全免,歡迎所有人士參加

主辦:香港中文大學 大學通識教育部
贊助:通識基礎課程發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