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人文與當代人」講座系列- 穿梭時空: 見證香港社會民生變遷的歷史建築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9年9月22日

時間:

3:00pm–5:00pm

地點:

香港歷史博物館地下演講廳

講者:

何佩然教授

講者簡歷:

何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人文學科研究所所長及歷史系教授,致力從事社會及經濟史研究。曾出任巴黎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研究顧問,出版多種有關香港及近代中國社會經濟史專書,近年專注近代香港都市化問題。尤其關注香港城市發展,已出版的專書涵蓋土地利用、殖民政府部門歷史、公共房屋及城市規劃等範疇。她關心的課題包括城市空間設計與社會發展、權力與管治、環境、傳統與現代及全球化等。深信學界與社會的互動可讓學術理論融入社會,改善市民生活。

查詢:

講座內容: Tel: 3943 7914
場地安排: 2724 9082

講座摘要:

香港是一個有機的城市,我們今天的生活方式,繼承了前人的理想與實踐經驗。講座透過不同年代與民生相關的歷史建築的建立、功能、發展與延續,審視香港文化的起源、人文價值觀念的演變特徵,尋找城市可持續發展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