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中大藝術 2019 第二階段:藝術文學碩士畢業展《始於此》(Nowhere)、《藝術文學碩士一年級展 – 闐》(More than Fullness) 、《藝術碩士一年級展 – 虛擬維繫404》(H O M E 4 0 4)(展覽日期:二零一九年七月七日至七月三十一日) (開幕典禮:七月七日下午三時)

分享
列印

中大藝術 2019 第二階段

日期:

2019年7月7日 - 2019年7月31日

時間:

「中大藝術 2019」第二階段開幕典禮日期: 二零一九年七月七日(星期日)時間: 下午三時至下午五時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本部文物館展廳一

活動概覽:

不同的主题与形式。
今年艺术文学硕士的毕业展主题为《始|于|此》,构思源自阿根廷作家豪尔赫・路易斯・波赫士的作品《小径分岔的花园》。艺术,让十四位同学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在这小小的乌托邦里,分享与倾听;在一个个故事里、一件件作品中,流泪微笑、感悟成长。透过不同媒介的艺术创作,穿越现实的迷雾,看到另一个世界。艺术赋予人们一种能力,在现实世界之外,寻一处净土,安放自我,积聚能量,从而更温和地、智慧地,与不够理想的现实相处或对抗。展览假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举行,作品分为自身与意识的寻找、人之情谊,以及批判、审视社会状态。

至于艺术文学硕士一年级展《阗》则集结了十三位学生的创作,作品纵横建构﹑重叠穿梭各个对话空间。诚邀各位一同察听艺术之门外大声作响﹑轰轰阗阗,观析艺术之门内喁喁细语﹑抱诚守真。

与此同时,湾仔三联书店湾仔文化生活荟亦有以「虚拟维系404」为主题的展览。展览以网络资讯爆发为主题,刻意去除四位艺术家身份,以虚拟身份代入网络线上生态作为创作起点。透过合成图像,表达和反思对线上身份认同、资讯泛滥、图像爆炸等多项网络上虚拟关系的连系。

展览详情:
艺术文学硕士毕业展《始于此》(Nowhere)
展览日期 : 二零一九年七月七日至七月三十一日
开放时间 : 星期一至六 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星期四休馆)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下午一时至五时
展览地点 : 香港中文大学本部文物馆展厅一

《艺术文学硕士一年级展 – 阗》(More than Fullness)
展览日期 : 二零一九年七月七日至七月三十一日
开放时间 : 星期一至日 上午九时半至下午六时
展览地点 : 中大新亚书院许氏文化馆

《艺术硕士一年级展 – 虚拟维系404》(H O M E 4 0 4)
展览日期 : 二零一九年七月七日至七月三十一日
开放时间 : 星期日至四 上午十时三十分至下午九时
星期五、六及公众假期前夕 上午十时三十分至下午九时三十分
展览地点 : 三联书店湾仔文化生活荟
湾仔柯布连道1-1A号(港铁湾仔站A3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