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青年世界公民講座系列:「未來都市:青年發展可持續城市的潛力」

分享
列印

未來都市:青年發展可持續城市的潛力

日期:

2019年6月1日

時間:

14:30-16: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王福元樓502室

講者:

伍美琴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未來城市研究所副所長)鄭世有博士工程師(奧雅納工程顧問(ARUP)奧雅納院士及董事(可持續建築))馮應謙教授(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聯席所長)

查詢:

梁小姐
電郵:wendyleungly@cuhk.edu.hk
電話:3943-3473

活動概覽:

联合国于2015年订立了十七个「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世界提供共同发展方向,而当中的十个目标与城市发展及环境保护有紧密关系。青年作为未来的社会决策者,对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是次讲座希望能够邀请可持续发展的专家,与大众探讨青年可如何从现在开始集结力量,背负未来发展的使命,共同推动社会迈向可持续发展目标。

是次讲座邀请了城市规划与可持续建筑的专家,与大众探讨青年如何从现在开始集结力量,背负未来发展的使命,共同推动社会迈向可持续发展目标。讲座内容将涵盖以下四大主题:(1)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定义与概念、(2)香港城市发展及可持续发展的政策与方向、(3)香港与「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的个案研究与比较及(4)青年发展可持续城市的角色与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