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China Business Knowledge @ CUHK午餐講座系列: 無形風險的風險管理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9年5月9日

時間:

中午12:00-12:30登記和聯誼時間,敬備簡單茶點中午12:30-1:45講座及問答環節

地點:

中環夏愨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一樓B室中大商學院市區教學中心

講者:

張曉泉教授中大商學院副院長 (創新)中大商學院香港深圳聯合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講者簡歷:

有關張曉泉教授的履歷,請按
https://www.bschool.cuhk.edu.hk/staff/zhang-michael-xiaoquan/  (只提供英文)

有關葉冠東先生的履歷,請按
https://www.cuhk.edu.hk/bschool/alumni/CBK12_Patrick%20Ip_Bio.pdf  (只提供英文)

報名:

語言: 英語

費用:
每位港幣$200;
中大商學院校友及同學可享優惠價港幣$150

請於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或以前按 https://cloud.itsc.cuhk.edu.hk/forms/forms/42.aspx
網上報名及付款。成功登記者將會收到確認電郵。

查詢:

程小姐
(電話: +852 3943 4718
電郵: maggieching@baf.cuhk.edu.hk)

活動概覽:

金融机构的基本职能之一是管理风险。风险管理通常会就事件的基础分布作出假设,并依靠推断统计学模型来评估其影响。然而,在社会和经济环境中,我们经常不知道事件的分布。即使我们知道市场回报的历史分布,也无法确定未来回报的分布会否保持不变。

张晓泉教授的研究指出,不确定性可以分为纯风险(结果不确定性)、纯模糊性(分布不确定性),以及其相互作用。他的研究成果对黑天鹅事件和肥尾分布具有重大意义,而它们在定量模型市场和人工智慧未来应用上尤其迫切。

凭藉在风险评估方面数十年的经验,叶冠东先生将畅谈尽量减少潜在风险的实际措施,以及过去黑天鹅事件的真实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