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甚麼是應用戲劇

分享
列印

甚麼是應用戲劇?

日期:

2019年3月22日

時間:

5pm-6:30pm

地點:

邵逸夫堂

講者:

胡海輝、黃婉萍、鄭傳軍、邵佩珊

講者簡歷:

胡海輝(一條褲製作藝術總監) 黃婉萍(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副院長及戲劇學科/應用戲劇系主任) 鄭傳軍(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高級講師(導演)及碩士課程統籌(戲劇)) 邵佩珊(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藝術碩士畢業生)

報名:

免費,歡迎所有人士參加!

查詢:

39437851

活動概覽:

睇戏一定系「坐定定」? 戏剧只系得个「睇」字? 娱乐之外,戏剧仲有咩「用」? 「应用戏剧」(Applied Drama)泛指把戏剧手法应用于不同的教育、社区及治疗领域,活动通常会在非传统剧场的场地进行,观众也不一定是传统被动地参与;这词涵艺甚广,包含了不同的手法及形式,这次讲座邀来本地资深戏剧艺术家黄婉萍及郑传军,讲解甚么是应用戏剧;加上演艺毕业生邵佩珊以具体例子说明戏剧除了娱乐以外,还可以怎样应用。

講座摘要:

今年,劇團一條褲製作將會開展《長夜守燈-臨終照顧者》,由專業戲劇工作者帶領同學,以不同應用戲劇手法探索了解「臨終照顧者」這社群。此計劃涵蓋工作坊、演出及讀劇等活動,歡迎各同學踴躍參與! 計劃首個活動為「甚麼是應用戲劇?」講座, 將於3月22日(星期五)5pm 在邵逸夫堂大堂舉行。活動邀請到本地資深戲劇藝術家及工作者講解何謂「應用戲劇」,為及後的活動做好準備。 劇團將於講座當日至4月10 日(星期三)在邵逸夫堂大堂內舉行展覽,簡介部份較常用的應用戲劇手法,秉承應用戲劇的參與精神,各位同學將可在展板上分享大家對戲劇的看法! 「應用戲劇簡介展覽」 日期︰3月22日(星期五)至4月10日(星期三) 地點︰邵逸夫堂大堂 時間︰09:00-18:00 (星期一至五) 09:00-13:00 (星期六) (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