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通識科教師的使命與職志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2年1月14日

時間:

下午2:30 – 3:30*

地點: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信和樓3樓李冠春堂

講者:

曾榮光教授(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客座教授)

查詢:

3943 6963; 3943 1053; hkier-training@cuhk.edu.hk

講座摘要:

通識科是香港新高中課程改革中四個核心科目之一,對絕大多數任教老師來說,都屬陌生國度。縱使教育局及考評局都舉辦了不少工作坊向教師闡釋和說明,但似乎徒添教師「工作」量;而坊間所出版「教科參考書」亦再加重教師及學生的「資訊」量。在這個資訊氾濫、工作超載的年代,通識科教師應如何自處呢?

面對繁重工作和繁雜資訊,通識科教師實必須停下來,切實理解通識的本質意義以至時代使命,並據此規劃一己教學工作,重新界定自身教學職志(vocation of teaching)。本講座旨在與通識科教師一起「探究」這個「議題」。

*講座後附設「通識教育科課程發展與教學文學碩士課程」課程簡介會(2012年9月入學)
# 大會將按出席者要求頒發聽講證明

備註:

通識教育科課程發展與教學文學碩士課程
截止報名日期:2012年2月29日
網址:http://www.fed.cuhk.edu.hk/hkier/mcls 
課程小冊子:http://www.fed.cuhk.edu.hk/hkier/brochure
課程查詢:3943 6963; 3943 1053;
hkier-training@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