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新課程公開講座 – 數據科學與政策研究

分享
列印

新課程公開講座

日期:

2019年1月18日

時間:

下午五時半至下午六時半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地下 二號演講廳

報名:

登入http://www.cuhk.edu.hk/adm/lecture 參閱有關詳情及登記。

查詢:

香港中文大學 入學及學生資助處
電話: 3943 8947 / 3943 8951
傳真: 2603 5184
電郵: admtalk@cuhk.edu.hk

活動概覽: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将举行一系列公开讲座,主题围绕中大 2019年推出的四个新本科课程:中国研究 (JS4136)、教育学士(幼儿教育)(JS4372)、人工智能:系统与科技 (JS4468) 及数据科学与政策研究 (JS4893)。

讲座特别为中学生、老师及家长而设,旨在协助同学探索最切合他们才能和兴趣的中大本科课程。大会于讲座后设有茶点招待,欢迎同学与讲者及中大学生交流。

第三场公开讲座「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对社会的冲击: 对策与政策」将于2019年1月18日(五) 举行。讲座由数据科学与政策研究课程提供。

講座摘要:

數據科學與人工智能對社會的衝擊: 對策與政策

講者:黃偉豪教授
數據科學與政策研究社會科學學士課程主任

摘要: 有關數據科學和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誔生,進步和日漸普及,對社會和世界均帶來了史無前例的巨大衝擊。這講座將認清這些衝擊和探討它們的影響,及研究如何在個人及政策層面應對相關的挑戰。講座亦會介紹中文大學的新學士課程 – 數據科學與政策研究,在設計上如何確保它的畢業生在新時代下有駕馭科技及帶來有利社會改變的能力。

備註:

– 廣東話主講
– 座位有限,欲免向隅,請儘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