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公開講座﹕名山與大寺—探索中國佛教的社會地理學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9年1月4日

時間:

晚上7:30至9: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二樓 LT6

講者:

汲喆教授 (法國多學科佛教研究中心主任)

講者簡歷:

汲喆教授,法國國立東方語言與文明學院(INALCO)社會學教授、法國多學科佛教研究中心(CEIB)主任。主要研究領域包括漢傳佛教與社會變遷、政教關係、宗教教育、宗教全球化以及宗教社會學理論。近著有Religion, modernité et temporalité: une sociologie du bouddhisme chan contemporain,合編有《二十世紀中國佛教的兩次復興》,Making Saints in Modern China,Buddhism after Mao: Negotiations, Continuities, and Reinventions。

查詢:

網頁:http://www.cuhk.edu.hk/arts/cshb/
電話:(852) 3943 5938
電郵:cshb@cuhk.edu.hk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馮景禧樓204室

活動概覽:

近年来有关中国宗教神圣空间的研究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但是,如何将宗教地理资讯与人文、历史和社会事实结合并形成有意义的研究,一直是这类研究争论的焦点。此次讲座将在分析既有研究方法的基础上,尝试依据多种地理资讯,对中国佛教的名山大寺的社会建构逻辑作出初步的分疏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