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白海豚失樂園Breathing Room》紀錄片放映及映後座談

分享
列印

紀錄片放映及映後座談海報

日期:

2018年11月27日

時間:

19:00–21:0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信和樓三樓李冠春堂

講者:

Daphne Wong(本片導演)伍美琴教授(中大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鄭家泰先生(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

講者簡歷:

導演簡介 Daphne Wong ,野生生態攝影師和紀錄片導演,生長於香港,熱愛大自然,喜愛把大自然及保育拍攝成故事,希望透過鏡頭啓發大眾尊重和保護自然環境。Daphne 的《Let it Bee: Keeper of British Black Bees》也入圍Innsbruck Nature Film Festival電影節最佳年青導演組別。

Website: http://www.daphnewong.org/films/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aphnewongphoto/
Instagram: http://www.instagram.com/daphnewongphoto/

報名:

https://goo.gl/Ao9F12 (CUHK members)
https://goo.gl/4yyfKQ (Non-CUHK members)

查詢:

3943 8718

活動概覽:

语言 :
纪录片:广东话及英文字幕;映后座谈:广东话

映后座谈嘉宾 : Daphne Wong(本片导演)
伍美琴教授(中大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
郑家泰先生(香港海豚保育学会会长)

合办 :
香港中文大学书写力量;香港中文大学大学通识教育部;香港海豚保育学会

《白海豚失乐园Breathing Room》(30分钟)
本纪录片访问了研究员、保育团体、渔民等不同持分者的看法,描述中华白海豚在香港栖息地的困境,以及相关研究与保育措施等,揭示了无止境的近岸发展导致栖息地受损对海豚的伤害。

本片入围奥地利Innsbruck Nature Film Festival电影节最佳年青导演组别。
预告片:https://vimeo.com/250231923

映后座谈:城市发展下的白海豚与人 1997年中华白海豚获选为香港回归吉祥物,20年来这吉祥物面对高速船的威胁、违规观豚船只的骚扰、海洋污染物的毒害、填海工程对栖息地的破坏⋯⋯数目下降75%至2017年的47条。上月政府施政报告更提出大规模填海计划,势对沿海生态做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城市发展到底有没有底线?土地可以无止境扩张吗?在同一地球同一福祉的前提下,该如何平衡人与自然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