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香港中文大學傑出校友訪問計劃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11月7日 - 2018年11月10日

時間:

開幕禮 暨 專題演講【跨越限制、無悔人生】: (11月7日, 星期三) 晚上7時至8時30分專題演講【透視生死與正向真諦】暨 閉幕禮: (11月10日, 星期六)早上11時至下午12時30分

地點:

中大校園

講者:

姚沈宛校友

講者簡歷:

沈校友畢業於1973年中文大學聯合書院社會工作學系,移居澳洲墨爾本四十二載,擔任社工工作近四十年,曾服務不同社會機構。看到當地華人罹患惡疾,身處異地,語言不通,孤單無助,當時在維省癌症協會(Cancer Council Victoria)擔任健康教育員的沈校友,獲邀籌組支援患癌華人的新生會。1996年,沈校友創辦「維省新生會」(Chinese Cancer Society of Victoria),無償地投入心力和時間,竭盡所能為華社服務,迄今已二十二年。她熱心服務癌症病人及照顧者的舉動,更讓沈校友在2014年獲得澳洲政府頒發OAM勳銜 (Order of Australia),以表揚她的傑出貢獻及服務。同年,她亦獲頒維省癌症協會President’s Award。今年更獲委任為澳洲維省太平紳士(Justice of The Peace of Victoria)。

查詢:

校友事務處(alumni@cuhk.edu.hk)

活動概覽:

「杰出校友访问计划」旨在邀请世界各地的杰出校友回到校园,透过一系列精心安排的活动,与学生、教职员及校友分享他们的人生睿智及真知灼见。 计划的首位到访杰出校友为澳洲「维省新生会」创办人兼资深社工姚沈宛校友 (1973/联合/社工),她将参与以下活动,与各位中大人真诚对话: 

•开幕礼 暨 专题演讲【跨越限制、无悔人生】(11月7日, 7-8:30pm)
•深度对话:与杰出校友饮茶 (11月8日, 9:30-11am)
•教职员午间讲座【照顾患病长者及家人的经验谈】(11月8日, 1-2pm)
•生命教育交流I:【失落及哀伤辅导之实践谈】(11月8日, 3-5pm)
•汤宿夜话【生命是有弹性】(11月8日, 8-9:30pm)
•博群社区研究计划【探访公共屋邨隐蔽长者】(11月9日, 10-11:30am)
•生命教育交流II:【正向思维实战锦囊】(11月9日, 2-3:30pm)
•专题演讲【透视生死与正向真谛】 暨 闭幕礼 (11月10日, 11am-12:30pm)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