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上山下鄉運動五十年」——公開演講暨紀錄片放映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11月1日

時間:

7:00pm – 9:30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 李兆基樓 LT6

講者:

秦暉、潘鳴嘯

講者簡歷:

秦暉,歷史學家,原清華大學教授。目前于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大中華地區的政府與政治」碩士課程授課。1969-1978年曾作為「下鄉知青」在廣西農村務農。著作包括《走出帝制:從晚清到民國的歷史回望》,《田園詩與狂想曲》,《傳統十論:本土社會的制度、文化及其變革》等。

潘鳴嘯(Michel Bonnin),中國研究專家。法國巴黎社會科學研究院(EHESS)教授,目前為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大中華地區的政府與政治」碩士課程授課。《失落的一代—中國的上山下鄉運動,1968–1980》作者。

查詢:

3943-8763 或 event@usc.cuhk.edu.hk

活動概覽:

7:00 pm – 7:50 pm,纪录片播放 《文革中的知青下乡运动》,制片人:胡杰。

7:50 pm – 9:30 pm,讲座「1968年末的上山下乡大潮」 ,讲者:秦晖,主持及评论:潘鸣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