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佛教、佛商與企業管理的智慧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11月9日

時間:

晚上7:30至9: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二樓 LT9

講者:

妙智法師博士 (福建省開元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員)

講者簡歷:

妙智法師,字清泉,工商管理專業博士。曾問學於江西佛學院、南京大學,並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取得碩士、澳門城市大學取得博士,曾任台灣法鼓文理學院訪問學人。主要研究興趣有宗教文化與現代管理、宗教組織網絡輿情問題、佛教思想與歷史等,發表相關論文十餘篇。受邀至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各大佛教社團與寺院,講授佛學課程。現為澳門普濟禪院僧侶慈善會理事、福建省開元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員。

查詢:

網頁:http://www.cuhk.edu.hk/arts/cshb/
電話:(852) 3943 5938
電郵:cshb@cuhk.edu.hk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馮景禧樓204室

活動概覽:

传世悠久且为世界性宗教的佛教,在不同语系的佛经文本,或是各地修行团队的管理实践里,蕴含著丰富而独到的管理文化与智慧。如今佛教组织遍及全球,肤色、语言、地域文化迥异的佛教团体,其管理模式与制度呈现多样化,佛教教义及圆融精神,作为其顺利发展的根本依据。这个优势包含个人管理与组织管理的智慧,与现代西方管理学思想有众多相通之处,当下企业界也不乏从中汲取精华,因而有不少成功案例。此讲座亦将通过数个「佛商」企业管理的真实案例,探讨佛教管理思想在现代商业环境,如何应用的具体内容、操作方式及可能产生影响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