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絕境求生》放映會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10月19日

時間:

19:00 – 21: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LT5

講者:

總策劃周放生

講者簡歷:

周放生,現任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副會長,曾任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企業改革局副局長;長期關注國有企業改革領域,對市場化改革和員工持股等國企改革關鍵問題,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深的理論研究。

查詢:

3943-8763 / 3943-7382

講座摘要:

本片講述一家中國大型國有企業的改革,是來自中國改革開放和資本市場的真實故事;一家企業和一群職工深陷絕境後的艱難求生,成為中國轉型時代的生動畫像。影片以獨特敏銳的視角和故事化的表達,深刻記錄了中國資本市場發育過程中的一個標誌性事件,為願意瞭解中國、關注未來的人們提供了真實的思考依據。該片在2016“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上獲得了“最具社會關注紀錄片”獎,並榮獲2016“中國紀錄片學院獎” 、“最佳剪輯獎”、“最佳長紀錄片提名獎”和“評委會大獎提名獎”,第九屆中國並購專項獎“最佳並購推廣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