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通識沙龍 2018-19] A Plastic Ocean (電影放映會 + 映後座談會)

分享
列印

[通識沙龍 2018-19] A Plastic Ocean (電影放映會 + 映後座談會)

日期:

2018年9月27日

時間:

6:30 – 9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5 號演講廳

講者:

楊松頴博士、李明博士

講者簡歷:

楊松頴博士,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經理(海洋保育)
李明博士,香港中文大學通識教育基礎課程講師

查詢:

gefp@cuhk.edu.hk

講座摘要:

A Plastic Ocean 的導演兼記者克雷格利森(Craig Leeson)透過拍攝藍鯨的故事,逐步將塑料海洋的真面目呈現眼前。拍攝團隊與多名科學家和研究員前往包括香港在內的世界各地,探索塑料污染的駭人事實,並揭露全球「用完即棄」的生活方式所帶來的嚴重後果。一隻隻飽著肚餓死的動物,一個個在垃圾山裡掙扎求存的島國居民,塑料海洋所揭示的不只是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的問題,亦帶來道德價值和人文關懷的反思。作為同住地球的家人,作為21世紀的全球公民,我們應如何面對塑料污染所帶來的種種挑戰?

備註:

合辦:香港中文大學 大學通識教育部、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處

贊助:通識基礎課程發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