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呂志和獎 – 世界文明獎」獲獎者公開講座– 2018年「呂志和獎」持續發展獎獲獎者 Hans-Josef Fell 先生主講「100%可再生能源不是夢」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10月5日

時間:

上午十一時正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地下廠商會演講廳

查詢:

3943-8677

活動概覽:

香港时间十月五日早上十一时起网上直播,请按此

 

「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简称「吕志和奖」)由吕志和博士于2015年9月24日成立,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性跨界别创新奖项,旨在促进世界文明,并激励世人建构更和谐的世界。

「吕志和奖」厘定下列三大目标,凡成就杰出和贡献超卓之各国人士或团体,能符合其中一项目标者,均在嘉许及表扬之列:

  • 促使世界资源可持续发展 〈持续发展奖〉
  • 促进世人福祉 〈人类福祉奖〉
  • 倡导积极正面人生观及提升正能量以振奋人心 〈正能量奖〉

有关「吕志和奖」详情,请浏览 www.luiprize.org

講座摘要:

破紀錄的熱浪持續侵襲,天氣更趨極端,各地出現乾旱、風暴和洪水,這都是全球暖化加劇的清晰警號。

我們急需為地球降溫作出部署,策略應基於所有國家轉型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零排放經濟體。這亦是達成《巴黎協定》最終目標的先決條件,不僅能夠確保持續的糧食和能源供應,更可解決資源不足引起的種種衝突。

隨著開發太陽能、風能,以及儲存電池的成本不斷下降,全球零排放經濟體不再只是長期目標,而是可以達成的現實。能源觀察集團及芬蘭拉彭蘭塔理工大學的最新研究證實,全球轉型使用100%可再生能源隨時都可實現,而且比目前依賴石油和核能的能源系統更具效益。能源轉型要解決的,已不再是技術或經濟是否可行的問題,而是政治決心和魄力。

在講座中,費爾將會闡述其有效保護氣候的建議,並展示能源觀察集團就全球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創新研究結果。

備註:

講座以英語主講,設有粵語即時傳譯

網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