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雪漠玲瓏:喜馬拉雅與蒙古珍品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9月30日 - 2019年2月24日

時間:

開放時間:星期一、二、三、五、六 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下午一時至五時 休館時間:星期四(公眾假期除外) 新年、農曆新年、復活節及聖誕假期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展廳 II

報名:

展覽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參觀

查詢:

3943 7416

活動概覽:

是次展览精选梦蝶轩及承训堂珍藏喜马拉雅、蒙古藏品300余项,全面展示蒙古和喜马拉雅地区13世纪至20世纪造像、唐卡之外的绚烂缤纷的饰品及宗教用品。对金、银、绿松石、珊瑚的极致崇尚,对头部、颈部、腰部装饰的特别关注,以及累丝、镶嵌等细金工艺的普遍使用,是两地饰物的共同特征。然而,喜马拉雅地区饰品所体现的浓郁的藏传佛教、印度教元素,以及饰神若人、饰人若神的天人合一理念,却成为信仰的重要载体,凸显其地宗教与日常的水乳交融。饰为心声。在五色眩目之余,亦请凝神体味珍品背后那遥远的大漠与雪域以及生活在那里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