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China Business Knowledge @ CUHK午餐講座系列: 中國制度環境與商業行為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4月19日

時間:

下午12:00 – 1:45(下午12:00 – 12:30乃入場登記和聯誼時間,敬備簡單茶點。)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市區教學中心 (香港中環夏慤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1樓B室)

講者:

(1) 張田余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會計學院教授及公司治理中心主任(2) 吳港平先生安永中國主席及大中華首席合夥人

講者簡歷:
報名:

語言: 英語

費用: 每位港幣$200; 中大商學院校友及同學可享優惠價港幣$150

登記,請按此: http://www.bschool.cuhk.edu.hk/newsletter/CBK/201804.html

查詢:

港中文大學商學院:
程小姐 (電話:+852 3943 4718; maggieching@baf.cuhk.edu.hk)
方小姐(電話:+852 3943 5939; fangying@baf.cuhk.edu.hk)

活動概覽:

制度环境,无论是成文还是不成文的,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都很重要。然而,制度塑造市场参与者行为的方式并不明显,亦难以有迹可寻。张田余教授在他近期的研究中利用文本分析,研究中概股本地分析师如何利用自身的制度环境的认知优势形成其对目标公司的资讯优势。如果分析师从政治角度进行企业分析,对目标企业收益的预测准确率将明显提高。此外,张教授的研究通过分析政治与商业精英之间的同事关系,显示在中国政治层级下政治家之间的协调或竞争已扩展到与他们密切联系的企业。

安永中国主席及大中华首席合伙人吴港平先生,在香港以至中国内地拥有超过30年丰富而广泛的经验,将探讨在中国发展业务时政府和政策担当的角色,并分享他如何带领团队管理政治和政策变化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