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Monday.COME "「港漂」與「北漂」"

分享
列印

Monday.COME "「港漂」與「北漂」"

日期:

2018年3月26日

時間:

下午12時30分至2時正

地點:

中文大學新亞書院人文館313室

講者:

盧燕珊(長駐北京的香港傳媒人)及 楊善閔(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查詢:

manlokchan@cuhk.edu.hk / Tel: 39437701 (Miss Mandy Chan)

講座摘要:

香港回歸後,隨著內地經濟飛速發展,兩地人才交流日益頻繁。不少內地學生以香港作為進軍國際社會的跳板,在本港大學畢業後留港工作,成為「港漂」。另一邊廂,放眼神州亦同樣有不少港人為搭上大國掘起的這列快車而北上工作,成為「北漂」。「港漂」和「北漂」之間有什麼異同?漂過又會否比別人更成功?他們面對兩地不同的生活習慣和工作文化又作出怎樣的適應與磨合?Monday.COME請來著有《北漂十記》和《港漂十味》的盧燕珊及「港漂」之一的楊善閔與我們分享一些故事與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