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新增藏品迎新歲:范我存女士贈玉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2月2日 - 2018年3月11日

時間:

星期一、二、三、五及六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下午1時至5時;逢星期四、聖誕、新年及農曆新年假期閉館

地點:

文物館展廳I

報名:

費用全免,歡迎參觀

查詢:

3943 7416

活動概覽:

齐家文化是黄河上游重要的史前考古学文化,1924 年由安特生在甘肃广河齐家坪首先发现,并因此而得名。其年代大致为西元前2300 ~前1700 年。甘肃东部、青海东北部、宁夏南部以及陕西西部是齐家文化的核心区。重要遗址包括甘肃武威皇娘娘台,永靖大河庄、秦魏家以及青海民和喇家、乐都柳湾等。 齐家文化玉器是史前华西玉器的代表之一,与华东红山文化玉器、良渚文化玉器交相辉映。齐家文化玉器以璧、琮、多璜联璧为代表,不仅发现于墓葬,亦见于坑埋及房址,表面大多光素无纹。玉料多就地取材。 是次展览共含展品32 件,悉數由范我存女士捐赠予文物館作永久庋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