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公共政策及管治學術研討會:探討新政府的施政方針

分享
列印

Event Details

List of speaker

日期:

2018年1月6日

時間:

14:00-17:45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壁樓四號演講廳(LG層)

講者:

環節一陳智思議員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會議召集人朱兆麟先生  香港政治及管治學院聯合創辦人及召集人陳漢宣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政策系教授黃偉豪教授  香港亞太研究所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環節二徐英偉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馮應謙教授  香港亞太研究所青年研究中心主任馮英倫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朱湄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助理教授

查詢:

3943 8161 / publicpolicy@cuhk.edu.hk

活動概覽:

环节(一)公务员的管治能力
简介:
近十多年来,香港及全球的管治环境均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香港的公务员系统及团队必须与时并进,改善其能力,增强其透明度及问责性等,以迎接相关的挑战,保持世界级的服务水平。有见及此,新政府已提出了不少措施,包括改组中央政策组及设立公务员学院等,以加强公务员应对新管治形势的能力,配合政府的管治。本节会透过回顾香港管治环境的变化,就如何提升公务员的能力作出探讨。

环节(二)香港青年政策发展
简介:
随著八十后和九十后年青一代冒起,自连串保育运动开始,「青年人」一直是特区政府管治的其中一个重要议题。新一代抱有新的价值观与社会期望,就如何了解青年人的期望及吸纳他们的意见,社会有各种讨论,政府及相关团体也一直努力应对。青年政策也是新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与青年同行」更是今年施政报告的独立和压轴章节。本节会就如何让青年人可以有效参与政策过程,发挥其影响力,作出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