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通識沙龍 2017-18] 新自由主義的喪鐘?共享城市,不只是共享經濟

分享
列印

[通識沙龍 2017-18] 新自由主義的喪鐘?共享城市,不只是共享經濟

日期:

2017年11月30日

時間:

7-9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6 號演講廳

講者:

伍美琴教授

講者簡歷:

伍美琴教授為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系副系主任,城市研究課程主任,亞太研究所和未來城市研究所副所長。她是英國社會科學院院士,香港規劃師學會院士,英國皇家規劃會和香港城市設計學會會員。她完成的研究共二十多項,著作繁多。她的研究曾七度獲得香港規劃師學會年獎。伍教授曾參與歐洲聯盟及聯合國的顧問工作。現為地方營造議會成員。而她在中文大學負責的城市研究課程是聯合國人居組織下全球城市運動的夥伴,積極推動二十一世紀城市可持續發展議程。

查詢:

gefp@cuhk.edu.hk

講座摘要:

過去兩個世紀市場經濟的實踐為地球少數的人帶來了豐富的物質生活。可是大部分的地球人卻要面對貧富不均,生態災難和氣候變化所帶來的惡果。就是富裕地區如香港,貧富的兩極化讓社會充滿怨氣,像對未來失去盼望。近年世界各地都興起「共享」運動,挑戰我們從新思考城市生活是什麼?如何可以超越私有產權的現實來實踐共享生活以致人人可以擁有豐盛的人生?讓我們從理論談起,再回到本地和世界各地的實踐中,重拾對未來城市的想像,整裝待發,建立一個具生態價值和社會公義的經濟實體,讓每一個香港人共同享用!

備註:

費用全免,歡迎所有人士參加

主辦:香港中文大學 大學通識教育部
贊助:通識基礎課程發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