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三九天灸療法」保健運動

分享
列印

「三九天灸療法」保健運動

日期:

2017年12月21日 - 2018年1月9日

時間:

上午 9 時 30 分 – 下午 4 時 30 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硏中心/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

查詢:

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研中心 3943-9454 (天灸專線) / 3943-9933
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 2873-3100

活動概覽:

中大医学院「中医专科诊所暨临床教研中心」与 「中西医结合医务中心」关注大众的健康, 为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今年将于十二月及明年一月份联合推行「三九天灸疗法」保健运动,为大家提供敷贴治疗。

「三九天灸疗法」是根据传统历法的二十四节气,于天气最寒冷的日子,将温热中药敷贴在特定穴位上,不但可起「温通阳气」、「扶正祛邪」作用, 更可巩固「三伏天」天灸的疗效,能减少及预防疾病发作。对于体质虚寒、体弱的患者,作用更加显著。 它安全、简便,而且疗效佳,适合小童及成人使用。

有关「三九天灸疗法」的介绍,请浏览「三九天灸疗法」网页 https://clinic.scm.cuhk.edu.hk/clinic/wnm.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