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牧靈關顧委員會十一月午餐聚會:年青人靈性健康:一心、二力、三念、四向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11月30日

時間:

12:30—14:00 p.m.

地點:

Lower Lounge, Chung Chi College Chapel

講者:

鄭漢文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專業顧問

講者簡歷:

鄭漢文博士生於香港,已婚,育有兩兒。信主四十一年,成長於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曾於馬鞍山堂擔任青少年部長三年(2009 ﹣2011),又曾在崇基禮拜堂以及浸會大學校牧室出任實習牧者。留學於牛津大學後於倫敦大學取得教育哲學博士,自1995年任教於母校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曾創建價值教育以及通識教育兩個碩士課程。現時兼任崇基學院週會委員會主席,同時出任崇基學院神學院兼任講師及其優質生命教育中心名譽副主任、全人生命教育學會會長及突破機構董事。2008年,鄭博士發明了助人自我理解的「生命三維敘事法」(SQUID Narrative Method)以解讀人生,近年樂於開發助人成長工具。

是次鄭博士將分享與年青人同行經驗中教育與牧養的神學反思以及實踐心得,在理念上陳構 「一心、二力、三念、四向」的思路,同步以三個向度(網絡靈性、校園靈性、雨傘靈性)作為例示,回應年青人離開「離地教會」的現象,進一步探討新的教會觀及牧養實踐的開展需要。

報名:

Fee of Light Lunch (a set of sandwich and fruit with free-flowing tea / coffee) : $30 (Cash)
Language: Cantonese
Registration: Please contact Ms. Lam at 3943 6982 or via email at chaplaincy@cuhk.edu.hk
Before noon of Nov 24, 2017 (Friday) for reservation.

查詢:

Chaplain’s Office, Chung Chi College – chaplainc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