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2017年邵逸夫數學科學獎講座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9月27日

時間:

下午5時至7時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大講堂

講者:

1) 克萊爾.瓦贊教授2) 亞諾什.科拉爾教授

講者簡歷:

1) 克萊爾 • 瓦贊 (Claire Voisin) 1962年於法國瓦勒德瓦茲省出生,現為法國法蘭西學院代數幾何講座教授。1983年於法國巴黎第十一大學取得數學研究生教學文憑,並於1986年於該校取得博士學位。畢業後,她隨即加入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工作,曾在位於奧賽的巴黎第十一大學研究實驗室擔任研究員,之後於朱西厄數學學院擔任高級研究員和研究主任。自2016年起,她轉到法蘭西學院,任代數幾何講座教授。克萊爾 • 瓦贊是法國科學院院士和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

2) 亞諾什 • 科拉爾 (János Kollár) 1956年於匈牙利布達佩斯出生,現為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數學教授。1980年於匈牙利厄特沃什羅蘭大學取得理學士學位,及1984年於美國布蘭戴斯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他曾於匈牙利科學院擔任研究助理(1980–1981)和於美國哈佛大學擔任初級研究員 (1984–1987)。之後他加入美國猶他大學任教,1987年至1990年為副教授,1990年至1994年為教授,1994年至1999年為傑出教授。自1999年起,他轉到普林斯頓大學任職教授,於2009年起為Donner科學講座教授。亞諾什 • 科拉爾是美國國家科學院及美國人文與科學院院士。

報名:

網上登記:https://goo.gl/1eC1XL

查詢:

3943 7356 (電話) / kannachan@cuhk.edu.hk (電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