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窯火天工 :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藏歷代陶瓷展精選講座系列(六月)講座(二)落馬橋元明窯址考古新發現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6月3日

時間:

下午3時至5時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L1講室

講者:

江建新教授(景德鎮陶瓷考古研究所所長)

講者簡歷:

景德鎮陶瓷考古研究所所長、中國古陶瓷學會理事及景德鎮唐英研究會會長。上世紀80年代以來,曾對景德鎮古代窯業遺存進行過較全面的考古調查,主持多次明清禦窯遺址考古發掘,包括明清禦窯廠遺址、浮梁蘭田唐代窯址、落馬橋元明代窯址、明清禦窯廠遺址等。

查詢:

3943 7374/ eocartmuseum@cuhk.edu.hk

活動概覽:

落马桥元明窑址2012-14年的发掘,发现了一些重要器物,如大量宋末元初的青白瓷、元代青花瓷和卵白釉瓷(枢府瓷)、明早中期的器物,器型种类丰富、装饰手法多样,工艺水准较高,根据元代地层出土青花瓷的品质来看,该窑址可能是元代浮梁磁局定点烧造的重要窑场。

備註:

語言: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