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週年教育研討會:「生命是甚麼?跨學科對話」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3月25日

時間:

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地點:

崇基學院利黃瑤璧樓一號演講廳

查詢:

崇基院務室高小姐 – 3943 6444/ 黃小姐 – 3943 6498

活動概覽:

崇基学院每年均举办教育研讨会,邀请学者或专家,从各自的研究领域或文化工作经验出发,就特定主题交流经验及心得,以推动学术文化之讨论风气。本年度之研讨会主题为「生命是甚么?跨学科对话」,将从不同角度探讨生命的本质和意义,启发与会者对生命的反思。

讲题/主讲嘉宾

讲题:生命是甚么? 物理与生物世界中的秩序和无序 陈晓新教授 (崇基学院二○一六至二○一七年度 黄林秀莲访问学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生物化学系及分子遗传学系教授)

讲题:语言的演变及其对生命科学的启示 莫毅明教授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大学谢仕荣卫碧坚基金教授(数学)及数学系讲座教授)

讲题:生之喜悦 黄根春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副院长)

主持: 邵鹏柱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语言: 广东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