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學有所思,關懷為本:香港中文大學中文寫作及微電影劇本選拔比賽

分享
列印

Creative Writing Competition

日期:

2017年2月27日 - 2017年5月13日

地點:

自學中心

查詢:

3943 8733 (自學中心)

活動概覽:

博文约礼为中大之校训,大学冀学生及校友生均能学求深博,而用诸社会,修业问道,不忘以人为本。为此,兹特举办此征文及微电影剧本选拔比赛,让参加者通过个人创作,表述对传统价值、伦理规范与现实境况之反思及呈现对香港社会之关怀。作品应以具创意又能感动人心之方法或内容,表达 自己对社会中个别议题、现象、事件、特定对象或独特经验之思考。获奖作品有机会拍摄成微电影,在不同场合播放。

中文写作比赛

征文对象: 中文大学学生(本科生及研究生)或校友

稿件要求
题目:自订
内容:要求能表述对传统价值、伦理规范与现实境况之反思及呈现对香港社会之关怀
文体及字数限制:
  短篇小说不超过11,000字
  散文不超过4,500字 
  剧本不超过11,000字

写作部分评审委员 (排名不分次序) :
陈丽音博士、马辉洪馆长、何杏枫教授、梁慕灵教授及邹文律教授

備註:

注意事項:
(一) 每人參賽篇數僅限一篇。
(二) 稿件格式一律以A4規格的 word或 pdf檔為標準。
(三) 所有參賽稿件必須為尚未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之作品。作品內容不得有任何抄襲仿冒事宜,違者除取消參賽資格、追回獎金外,作者並須自負一切法律責任,不得異議。
(四) 凡得獎作品,主辦單位一律擁有著作權及其衍生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