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三九天灸療法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12月22日 - 2017年1月9日

時間:

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信和樓一樓中醫學院中醫教學診所或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日間診療大樓4樓4L香港中文大學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

報名:
查詢:

中醫教學診所
電話 : 3943 9454 (三九天灸療法專線) / 3943 9933
電郵 : scmclinic@cuhk.edu.hk

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
電話 : 2873 3100
電郵 : imc.info@cuhk.edu.hk

活動概覽:

「三九天灸 祛寒抗病」
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中医教学诊所及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医务中心关注大众的健康,为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将于二零一六年十二月至二零一七年一月合办提供「三九天灸疗程」保健运动,为大家提供敷贴治疗,欢迎有兴趣人士网上报名或致电报名。

「三九天灸疗法」是根据传统历法的二十四节气,于天气最寒冷的日子,将温热中药敷贴在特定穴位上,不但可起「温通阳气」、「扶正祛邪」作用,更可巩固「三伏天」天灸的疗效,能减少及预防疾病发作。对于体质虚寒、体弱的患者,作用更加显著,其适用于呼吸、肠胃、关节痛症、妇女、小儿等虚弱性疾患。它安全、简便,而且疗效佳,适合小童及成人使用。

「三九天灸疗法」详情 (必须报名及预约)︰
第一次治疗︰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冬至翌日)
第二次治疗︰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第三次治疗︰ 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名额]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报名日期]
2016 年11月 18 日(星期五) 早上 10 时公开接受报名。多谢大家支持。

[收费详情]
中医教学诊所
HK$480 (中大职员、退休职员、学生、校友、职员戓校友之合资格家属)
HK$540 (中医教学诊所现有门诊病人) HK$600 (其他人士)

中西医结合医务中心
HK$480 (中大及医管局职员,中大职员之合资格家属、学生、校友)
HK$540 (中西医结合医务中心现有的门诊病人)
HK$600 (其他人士)

備註:

[名額]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報名日期]
2016 年11月 18 日(星期五) 早上 10 時公開接受報名。多謝大家支持。

[收費詳情]
中醫教學診所
HK$480 (中大職員、退休職員、學生、校友、職員戓校友之合資格家屬)
HK$540 (中醫教學診所現有門診病人)
HK$600 (其他人士)

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
HK$480 (中大及醫管局職員,中大職員之合資格家屬、學生、校友)
HK$540 (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現有的門診病人)
HK$600 (其他人士)

[1] 以上收費已包括三次療程;療程費用須於第一次治療當天全數以現金、易辦事或信用咭繳付。
如需於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接受第四次加強治療,需額外繳付HK$160。
[2] 有關「合資格家屬」的定義︰(i) 在香港居住的配偶 (包括已依法分居的配偶);(ii) 在香港居住而未滿廿一歲的受供養子女。
[3] 如為中醫教學診所或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現有病人(截至第一次治療當天計算)可豁免出示証明,請提供病人編號。 如求診者未能提供病人編號,請提供個人資料以核實身份。
[4] 符合資格的中大職員及其家屬於中醫教學診所接受治療,可透過額外門診服務計劃(EOCSS)報銷門診費$140, 詳情請瀏覽中大人事處(僱員醫療福利) 網址: http://www2.per.cuhk.edu.hk
[5]中醫教學診所/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的現行優惠不適用於「三九天灸療法」服務。
[6]如有任何爭議,香港中文大學中醫教學診所/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保留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