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窯火天工 :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藏歷代陶瓷展精選講座系列(十一月)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11月18日

時間:

下午7時至下午9時

地點:

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B1地庫B1007-1010號舖)

講者:

崔勇教授

講者簡歷:

1962年出生,廣東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長及研究員、中國考古學會會員及中國古陶瓷學會會員。1988年開始從事水下考古工作,全程參與「南海1號」調查、發掘及整體打撈,主持「南澳1號」調查及發掘工作。崔教授亦主持國內多項大型水下考古專案,先後發表專著、論文三十餘篇。

查詢:

3943 7374

活動概覽:

《「南澳1号」 沉船与明代瓷器贸易》 「南澳1号」是我国通过正式发掘的第一条明代贸易商船,反映了在大航海时代到来之际,中国与世界贸易体系的融合,体现了中国明代在航海、造船方面的成就,并在此基础上推动了景德镇和漳州瓷业大力发展。

備註:

語言: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