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通識學習活動] 電影放映會+ 與導演會面:數碼叛徒

分享
列印

[通識學習活動] 電影放映會+ 與導演會面:數碼叛徒

日期:

2016年10月28日

時間:

7:00 pm – 9:00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 6 號演講廳

講者:

施維杜致

講者簡歷:

施維杜致生於1969的德國法蘭克福。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後期完成修讀哲學後,他在斯圖加特開夜店,並進行劇場工作。1992年,他第一套短片《海邊的法蘭克福》被邀請到德國不同的電影節。他隨後入讀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電影學院。 當了音樂錄像與廣告導演多年後,杜致攝製了他的處女作Slight Changes in Temperature and Mind (2004),並獲得德國電影節Lugwigshafen的觀眾獎。其後,他另一部講述俄羅斯百萬富翁的長篇紀實片Khodorkovsky於2011年獲得慕尼黑紀錄片節大獎及瓦朗西安納電影節的法國影評大獎。而其續集 Russian Resistance將於2016年夏季公映。 杜致現時跟其 LALA FILMS 集中寫作劇本與國際合拍有關政治和道德急迫性的劇情片與紀錄片。與 Port-au-Prince Film 伙伴的 LALA FILMS 現時正籌備一齣關於朱利安‧阿桑奇、切爾西‧萬寧和愛德華‧斯諾登的劇情片Circles of Trust。於2015年早期施維杜致完成了一部關於揭密者背後的動機的紀錄片 《數碼叛徒》。 杜致現時有兩套製作中的紀錄片:Wife of the Spy 與 Kinderladen。劇情片方面,LALA FILMS 現跟諾基亞合作歐洲首部360虛擬實境長片Run Hunter及 The Immortals。

查詢:

gefp@cuhk.edu.hk

活動概覽:

大学通识教育部跟香港歌德学院合作,在中大校园放映德国导演施维杜致的作品《数码叛徒》。在这一场校园放映会中,导演施维杜致将会现身中大,跟大家一起讨论数码时代种种有关全球公义与自由的问题。

講座摘要:

電影簡介 揭密者究竟是愛國者、還是叛徒?他們揭發出來的秘密最終是解放了,還是損害了國家和人民?揭密者究竟是誰?紀錄片《數碼叛徒》透過朱利安‧阿桑奇與愛德華‧斯諾登等廿一世紀最有名揭密者的個人經驗,嘗試理解揭密者的行事動機。究竟是什麼推動他們冒生命危險去揭密?我們現有的監控制度到底又有何不妥? 預告短片: https://youtu.be/y1p4-YOuRLw

備註:

費用全免,歡迎所有人士參加
香港中文大學 大學通識教育部、香港歌德學院合辦
通識基礎課程發展基金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