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開放存取日 (2016.10.24)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10月24日

時間:

12:00 noon – 1:00 p.m.

地點:

大學廣場烽火台

講者:

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副校長張妙清教授研究院院長鄔楓教授知識轉移服務處處長何國強教授圖書館館長李露絲女士

查詢:

研究支援及數碼創新
大學圖書館
電郵: research@lib.cuhk.edu.hk
電話: 3943-9732

活動概覽:

「开放存取日」旨在向大学成员分享将研究成果公开予大众取用的好处。是次活动与国际开放存取周同步举行,主题为「实行开放存取 – 「香港中文大学学术研究文库」有助提升研究成果之影响力」,藉此呼吁通过快将启用的学术研究管理系统及香港中文大学学术研究文库实行开放存取的重要性。这套新系统可提供一个新的途径予大学研究人员发布学术成果,并向公众展示大学卓越的学术研究成就,以促进国际学术交流。要达至以上好处必须开放及分享学术研究。

当日由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将有一连串活动举行,包括展览、副校长与图书馆馆长对谈、大学研究人员对使用开放存取文库之经验分享、讲座以及率先试用学术研究管理系统。于中午十二时将会由常务副校长华云生教授、副校长张妙清教授,研究院院长邬枫教授,研究及知识转移服务处处长何国强教授,以及大学图书馆馆长李露丝女士主持活动开幕仪式。如欲参与「开放存取日」,请在https://goo.gl/forms/e5IaKlE2P5Tw5NW02 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