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從學者到企業家 – 蕭啟陽博士的旅程

分享
列印

從學者到企業家 - 蕭啟陽博士的旅程

日期:

2016年9月9日

時間:

下午 4:00 – 6:0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2樓LT4講廳 (大學站D出口)

講者:

蕭啟陽博士, 先智雲端數據(ProphetStorc) 首席策略師/總裁(亞太區)(前博通(Broadcom)董事總經理(大中華地區);前NetLogic微系統(NetLogic Microsystems) 亞太區總裁/總經理;前RMI微電子(RMI Corporation)聯合創辦人/總裁(亞太區))

講者簡歷:

蕭啟陽博士為先智雲端數據(ProphetStorc)的現任首席策略師/總裁(亞太區)。該公司為全球領先的軟件定義存儲解決方案公司。蕭博士亦為美國RMI微電子公司(RMI Corporation) 的前聯合創辦人/前總裁(亞太區)。RMI於多核心處理器技術領域擁有全球領導的地位。RMI亦於2009年被NetLogic微系統公司(NetLogic Microsystems;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 NETL)收購。蕭博士亦於此後至2012年間上任NETL的亞太區總裁/總經理。NETL於2012年被博通公司(Broadcom)以37億美元收購後,蕭博士亦成為博通公司的大中華地區董事總經理,主理該公司的處理器及無線技術基礎設施生產部。蕭博士擁有史丹福大學的電機工程學博士及碩士學位、柯柏聯盟學院的電機工程學學士學位(summa cum laude最優等) ,以及紐約大學的數學及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最優等)。蕭博士亦曾任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名譽客席副教授、以及以創辦人身份出任該學院先導物聯網(IoT)研究的自動辨識技術中心(Auto-ID Center)研究總監。加入MIT前,蕭博士曾任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 的特聘助理教授。蕭博士亦曾因其於網絡及分散式系統領域的研究成果而被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頒發青年科學家獎,亦曾被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及國際光電工程學會(SPIE) 頒發最佳論文獎。

報名:

網上報名(費用全免): https://goo.gl/forms/G24QfDsZGBfC29IG3

查詢:

林家樂博士 stephen@cuhk.edu.hk +852 3943 9398
周恩正博士 kenchow@cuhk.edu.hk +852 3943 1453

講座摘要: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ORKTS)誠摯地邀請各位出席蕭啟陽博士的研討會。蕭博士為先智雲端數據現任首席策略師/總裁(亞太區)。屆時蕭博士將分享他由學術界過渡至創辦高科技公司的寶貴經驗。研討會亦會分享他對最新IT技術發展趨勢的看法,以及IT如何影響諸如醫療保健和金融等行業。本研討會歡迎各中大教研人員/學生/畢業生及非中大人仕參加。由於座位有限,請盡早報名留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