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傳人對話」講座 — 創業之理想與現實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9月12日

時間:

晚上7時至8時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二號演講廳 (港鐵大學站D出口步行1分鐘)

講者:

錢國棟 – 深圳市方塊動漫畫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 / 亞洲動畫多媒體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講者簡歷:

錢國棟先生是新一代動漫人的代表,追求創新,擁有獨特潮流眼光,除出任公司首席執行官外,還擔任動畫監製和玩具設計師等職務。錢國棟先生對動畫及玩具帶著創新思維及高品質的要求,領導的公司被外界認同為改變中國動漫畫品味先鋒。擁有玩具開發和動畫製作豐富經驗的錢國棟先生,將結合這兩個領域的特性,引領一條通向新興動漫產業的嶄新道路。

查詢:

com@cuhk.edu.hk

活動概覽:

N/A

講座摘要:

「理想與現實」是個老套的話題,卻也是我們每個人一生不解的矛盾。家父為我取名「國棟」,寓意「國家之棟樑」,但現實中我鍾愛看動畫片,熱衷玩玩具,喜歡打遊戲機,感覺上理想與現實兩者相距甚遠。但我想告訴「你」,它們近如咫尺。當我由一個玩具設計師變成動畫創作者時,我的愛玩與現實擦出了甚麼樣的火花?當理想與現實無法兼顧的時候,「你」是堅持了理想,還是向現實低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