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第二十屆建築碩士畢業展

分享
列印

馬家琪的《水活新生 – 隨自然的律動返璞歸真》

陳柏泉的《當代怪獸》

日期:

2016年6月3日 - 2016年7月10日

時間:

第一期展覽︰早上11時正至晚上9時正 (假日照常開放)第二期展覽:早上9時正至晚上8時正 (星期一至六)

地點:

第一期展覽︰香港銅鑼灣登龍街一號金朝陽中心二期十八樓 Midtown POP第二期展覽:中大崇基學院綜合教學大樓一樓展覽室

查詢:

中大建築學院:3943-6583
陳詠行小姐 (畢業展委員會主席) : 9269-2781
徐思敏小姐 (畢業展委員會主席) : 9700-4608
電郵︰cu.gradshow20@gmail.com
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CUHK.MArch.GradShow/

活動概覽:

香港中文大学 (中大) 建筑学院将于6月3日至9日假铜锣湾Midtown POP举办第二十届建筑硕士毕业展。香港建筑师学会会长吴永顺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建筑署副署长邓文彬先生,以及多位建筑界代表将于6月3日 (星期五) 主持毕业展开幕礼。第二期展览将于6月13日至7月10日假中大综合教学大楼一楼展览室举行。
本年度毕业展除庆祝第二十届建筑硕士生毕业外,也向公众展示他们于中大建筑学院所学得的知识,并以毕业作品展示建筑的无限可能性。在展览中,五十三位毕业生的作品创作取材广泛而丰富,包括房屋、保育、城市规划、传统建筑、电脑模拟、医疗、声音及幻觉等,以表达建筑之美及积极回应香港以至全球社会的各种议题和需要。其中的设计项目包括:
陈柏泉的《当代怪兽》
作品以座落于太平山地底的数据中心为题,以骇人的建筑氛围表现全球化下网络信息技术的恐怖。
马家琪的《水活新生 – 随自然的律动返璞归真》
作品利用水及农业作为媒介,并以元朗南棕地为例示范低密度郊区发展,藉以改变以纵向发展为大纲的城市发展模式。
唐杰良的《水岸共生 – 近岸建筑发展与气候变化》
作品以近岸居住平台作为设计原形,藉以适应气候变化,让其与自然水岸的生态边缘共存。
本届毕业展欢迎公众人士参观,费用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