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青年五日禪

分享
列印

青年五日禪

日期:

2016年7月1日 - 2016年7月5日

時間:

上午十時(全日活動)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

報名:
查詢:

28653110/39550077/39431598(吳小姐)
電郵:info@ddmhk.org.hk

活動概覽:

2016青年五日禅主题:「转念」 在日常生活当中,万千念头总会绵绵不断地浮现。有些令我们快乐,有些令我们苦恼、疲累。 这些念头相同之处,是它们都缘于内心。当这些念头令我们难以忍受时,或许可以藉由转变观念来处理。 「转变观念」,怎样转? 难不难? 转变其实不难,大多时候是我们想不开,或因为把太多无用的念头抓太紧了。透过学习禅修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回到自己,放松、清空内心,摒除杂念,从仓促的生活平复过来,活在当下。当心变得清净、自在,杂念减少,转变自然而至。 「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则心转。」只要心转过来,路就在前面了。

对象:18-35岁人士(需全程参与)
收费:中文大学学生及教职员-HK$800 其他人士- HK$1000

参加者必须出席全程活动

備註:

活動所提供之膳食均為「素食」,活動參加者請勿攜帶「非素食」。

為讓大家全面體驗「清楚」和「放鬆」,活動期間請按定時間作息,個人電子產品將由活動主辦單位代為保管。

語言:國語(粵語為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