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副校長專業研討會2016–劇變時代的學校領導

分享
列印

「副校長專業研討會2016--劇變時代的學校領導」

日期:

2016年5月24日

時間:

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4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康本國際學術園地下劉佐德演講廳(YIA LT1)

報名:

研討會費用全免,請於5月10日前登入香港副校長會網頁 http://www.hkadp.org 或 直接到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8SGczG_2s15Fg_7KwmHhfYo6suXjQs6twavo_CefOiI/formResponse 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報名者將在一星期內以電郵通知確認。

查詢:

查詢可致電2603 6907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聯絡。

活動概覽:

21世纪是一个急速转变的新时代。国际形势、族群关系、经济型态、政治局面、社会 风气,以至道德价值、教育生态、资讯科技、教学模式等,都急剧变化。在这样的惊涛骇浪中,学校领导如何审时度势,带领同工为学校建立共同愿景,订定适切的发展方向和策略,以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培育承传人材,都是极不容易而亟须面对和探讨的课题。  为此,香港副校长会与香港中文大学教育行政与政策学系暨香港教育领导发展中心以 「剧变时代的学校领导」为主题,合办「副校长专业研讨会2016」。是次研讨会由香港浸会 大学教育学系、香港教育学院院校协作与学校体验事务处、官立中学副校长会协办,欢迎各位同事、学生及教育界友好参加。

講座摘要:

研討會上午設兩項專題講座,分別由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主講「劇變時代學校領導的角色」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系主任彭新強教授主講「劇變時代學校領導的專業發展與承傳」,同時,亦會發佈由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副系主任關譽綱教授為首席研究員,並聯同社會學系候任博士生李越民先生、香港副校長會副主席劉餘權副校長及增選委員朱嘉穎博士等人有關「香港副校長的領導角色及心理資本」的研究結果匯報。下午則設兩個時段共八項專業分享講座,分別由大學學者、辦學團體代表、直資及國際學校校長與副校長及台灣與澳門教育團體的負責人作專業分享,內容詳見研討會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