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進學園活動:價值人生講座系列(II)- 延續篇 意義何處尋座談會

分享
列印

進學園活動:價值人生講座系列(II)- 延續篇

日期:

2016年4月13日

時間:

下午7時至9時

地點:

康本國際學術園2號演講廳(YIA LT2)

講者:

嘉賓:陳瑞燕教授(心理學系教授、臨床腦神經心理學家及禪武醫心智健康研究中心總監)陶國璋博士(哲學系兼任教授)謝建泉醫生(前伊利沙伯醫院腫瘤科顧問醫生、生死教育學會創會會長)主持:鍾曉烽先生 (大學通識教育部)

報名:
查詢:

電話:3943 9730 或 電郵:liblc@lib.cuhk.edu.hk

講座摘要:

心理學家Carl Rogers說:現代人的生活上充滿抱怨─例如學業上、戀愛、工作,其實所有無法控制的恐懼底層,埋藏著一個中心的追問,這就是:我怎樣才能觸及在一切表層行為底下的真我?我怎樣才能做回自己? 是次座談會,嘉賓講者將會討論生命的存在意義與出路,如何透過一些簡易的修行方法,獲得內心的寧靜和平衡,活出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