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嶺南意境——伍月柳、趙偉仁教授國畫聯展

分享
列印

嶺南意境——伍月柳、趙偉仁教授國畫聯展

日期:

2016年3月2日 - 2016年3月22日

時間:

星期一至五 7:30am-9:30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閉館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善衡書院陳震夏館地下展覽廊

報名:

歡迎各界人士參觀。

查詢:

如有查詢,歡迎與羅小姐聯絡 (電話3943 1448 或電郵 idalaw@cuhk.edu.hk).

活動概覽:

岭南国画源流可追溯到清朝居巢、居廉兄弟,后涌现出高剑父、高奇峰、陈树人三杰。赵少昂师从高奇峰,现有伍月柳教授师承赵少昂,延续岭南派画风,并加以发扬光大。画派注重写生,题材广泛,用色绚丽,风采雅艳。 中大善衡书院举办的「岭南意境——伍月柳、赵伟仁教授国画联展」,是两位岭南派国画大师世界巡回展的首站,除陈列两母子的代表作,也会展示岭艺会成员,以及中大善衡书院和基督教正生书院学生的国画作品,画作合共超过五十件,涵盖山水、花鸟和风土人情等题材。阁下赏览之际,可大致了解岭南派绘画表现的多元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