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中大有晴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2月22日

時間:

12:30-16:00(I) 下午12時30分-2時由關俊棠神父、傳燈法師主講過新年。過好年 (II) 下午2時30分至4時1. 步步安樂行:放鬆、靜坐、靜行2. 養生八段錦3. 禪繞畫作坊

地點:

詳情請參閱活動概覽。

講者簡歷:

關俊棠神父
肆業於意大利羅馬傳信大學及拉特朗大學,獲哲學碩士、神學碩士及倫理神學博士學位,1988年創辦專為平信徒進修神學而設的夜間神學部。曾任青年培訓員、修道院院長、神學部及宗教學部主任、倫理學教授等職務。擅長於人格心理輔導、婚姻輔導、教學、講學及心靈培訓等工作。2000年往法國梅村隨一行禪師習禪,返港後致力推動覺醒生活的培育。自08年開始針對老師心靈健康的培訓工作,於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開展「心靈教育」計劃。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榮譽專業顧問,並為人文與心靈教育學社創辦人。

傳燈法師
馬來西亞華人,大覺福行中心創辦人衍陽法師弟子,現於瑪麗醫院及麥理浩復康院擔任佛教院侍(相當於西方宗教的院牧和牧靈),開展心靈關懷服務。傳燈法師在大學時期接觸佛法,發願此生一定要出家。畢業後前往緬甸,學習佛教理論兼實修,在馬來西亞檳城妙香林寺廣余老和尚座下披剃,隨後前往美國西來大學深造,獲博士學位。 

查詢:

3943 8621

活動概覽:

正月十五,百万大道,转动新年

新岁伊始,许愿之时。

愿望能成,或不能成,千里之行,起点,源于一念。
念头或大或小,只要常系正念,哪怕路直路弯,沿途自有风光无限。
境随心转,在求学,在游乐,祝愿各位健康快乐。
中大有晴,任雨打,任风吹,打开心窗是阳光。

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
(I) 下午12时30分-2时
过新年。过好年
讲者:关俊棠神父、传灯法师
地点:烽火台

春回大地,生生不息,但四时交替,缘起缘灭,亦不可避免。
想过上好年,让我们重新演绎一个「好」字,甚么是好,甚么是坏,如何活出趋好避坏的人生。

(II) 下午2时30分至4时 以下活动,同时进行,欢迎师生即场参加。

一.步步安乐行:放松、静坐、静行
      地点:富尔敦楼103室
来自大学不同部门的老师组成的正念小组,将带领参加者放松身心,在静坐和静行中觉察生命。

注:建议参加者穿上轻便衣服。

二.养生八段锦 
      地点:烽火台右侧
中医学院师生全力推动校园养生,面授八段锦,与参加者即场练习,并介绍各种舒解郁闷,疏通情志的方法。养生自强,健康人生不假外求。

三.禅绕画作坊 
      地点:惠园(烽火台左侧)
想过一个色彩缤纷的新年?我们准备了画纸和画笔,欢迎你来添色彩。

有晴福袋
*特别送上由中医学院为中大师生制作的香囊,并有实用养生锦囊。
*是日百万大道上(邵逸夫堂对面停车场)有免费雪糕赠送,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