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香港政經發展路向」論壇

分享
列印

二零一六年香港政經展望研討會

日期:

2016年1月16日

時間:

上午9:00-中午12:30 (上午8:45開始登記入座)

地點:

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舊翼221室

講者:

陳家樂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院長偉倫金融學教授講題:香港金融市場的機遇與挑戰葉劉淑儀女士GBS太平紳士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立法會議員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聯席主席新民黨主席講題: 香港政經前景李慧琼女士 太平紳士 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立法會議員講題: 待定黃友嘉博士BBS太平紳士聯僑遠東有限公司主席講題:香港經濟展望

報名:

請於2016年1月12日前填妥網上表格(http://exed.bschool.cuhk.edu.hk/en-us/Highlights?udt_474_param_detail=252),以作跟進。
成功登記者將有專人聯絡有關入場事宜。

查詢: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工商研究所陳小姐 / 梁小姐 (電話: 3943 4387 / 3943 4386; 電郵: apib@cuhk.edu.hk)

活動概覽:

语言: 粤语

收费:
$250/位 (包括茶点招待)
凡3人同时登记,第3名人士免费
**中大师生校友优惠:送出限量免费入场名额,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主办者: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工商研究所、工商管理研究社、信报财经月刊

协办煤体:
灼见名家

講座摘要:

香港已告別紛爭不已和不平常的2015年。政制方面,爭論不休的2017政改方案在立法會上被否決,經濟方面,結構轉型的步伐舉步維艱,旅遊與零售業更在這一年遇上不景氣,高不可攀的樓價和店舖租金正在調整中。在新的一年,香港最大的經濟挑戰來自環球(包括中國在內)的變化。美國因經濟持續復甦,實行多年的「量化寬鬆」政策勢必終結,然而利率的上升及其波動幅度則甚難預測。此外,內地經濟正在面對下行壓力。另一方面,重要的國家十三五規劃亦已出台,新的五年經濟規劃以創新和改革作為主軸,實現從中高速度的增長邁向中端水平,以期在規劃期內全面達致小康社會的各項目標。新的一年可說是充滿變數和懸念的一年,香港將如何因應外部不斷變化的宏觀經濟環境中走出一條可行的道路?政府如何在體系內的各個環節進行有效的部署?在內部的治理上應如何尋求突破?論壇主辦單位邀請到四名本港知名專家學者對有關問題進行深入的探討和剖析。

備註:

$250/位 (包括茶點招待) 凡3人同時登記,第3名人士免費
**中大商學院同學、教職員優惠:送出限量免費入場名額,先到先得,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