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香港與世界並肩前進:一帶一路國際學者會議(全體會議)

分享
列印

香港與世界並肩前進:一帶一路國際學者會議(全體會議)

日期:

2015年12月17日 - 2015年12月18日

時間:

08:30-12:30

地點:

鄭裕彤樓一樓一號演講廳

查詢:

尤嘉焯先生
電話:(+852) 3943-1340
電郵:stanleyyau@cuhk.edu.hk

活動概覽:

香港亚太研究所联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政策组,将于12月17至18日假香港中文大学校园举行「香港与世界并肩前进:一带一路国际学者会议」。

講座摘要:

2013年,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建設倡議,藉以推動不同領域與不同地區的合作和發展,惟至今關於如何應對建設倡議的學術交流則並不多見。有見及此,亞太研究所與中央政策組決意連袂舉辦為期兩天的國際會議,旨在聚集一眾來自「一帶一路」地區的學者、政界人士、智庫研究員及商界才俊,共同探索此建設倡議所帶來的機遇與挑戰,並特別聚焦香港所能扮演的角色與貢獻。會議首日早上將舉行全體會議,由國際知名學者擔任主講嘉賓,就建設倡議與地區合作的新模式發表高論,下午及次日將展開一系列邀請來自「一帶一路」地區四十二位學者參與的專題討論。來自三十二個國家/地區,超過四十間大學的學者專家將根據本身專業領域,就所屬地區在建設倡議下的角色與貢獻發表意見,交流學術,砥礪切磋,並與其他外地學者建立學術交流與合作研究的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