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通識沙龍2015-16] 《我們年輕,所以勇武》:電影放映會 + 與導演會面

分享
列印

[通識沙龍2015-16] 《我們年輕,所以勇武》:電影放映會 + 與導演會面

日期:

2015年10月29日

時間:

6:30 – 9:15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 3 號演講廳

講者:

布漢昆班尼

講者簡歷:

導演布漢昆班尼的家人在1979年逃離阿富汗,前往德國尋求政治庇護。昆班尼生於1980年,在斯圖加特畢業後,於劇院工作,擔任過劇作家和導演的助手。 2002年,他入讀巴登符騰堡電影學院的導演課程。其短片《幻象》(2007)參加各地電影節,亦獲得多個獎項,包括2008年的德國電影大獎和德國影評 人獎。他的畢業作品兼首部長片《萬物非主》於2010年柏林影展首映,入圍競賽單元並獲得德國藝術電影工會獎。

報名:

費用全免,歡迎所有人士參加
http://www.cuhk.edu.hk/oge/gesalon

查詢:

gefp@cuhk.edu.hk

活動概覽:

大学通识教育部跟香港歌德学院合作,在中大校园放映德国导演布汉昆班尼的作品《我们年轻,所以勇武》。今年大学通识教育部主办的通识沙龙的主题为自由,而这跟片中的种族与移民问题关系密切。在这一场校园放映会中,导演布汉昆班尼将会现身中大,跟大家一起讨论全球公义与自由的问题。 (116 分钟, 2014, 备中英文字幕)

講座摘要:

對於羅斯托克的居民,1992年8月22日至24日這三天漫長而煎熬,不獨觸發全國騷亂,更撕裂著每一個人心。國家統一先帶來經濟惡化,叛逆無助的年輕人 被新納粹魔咒迷惑,發洩到非我族類身上,上街反對開放移民政策。大型示威前夕風雨欲來,年輕人從早到晚不安躁動,這邊Stefan與新納粹保持距離,但還 是繼承自殺好友的戰衣;那邊越南移民Lien憧憬融入社會,家園卻被縱火,她帶領同族困在大樓內生死一線。導演布漢昆班尼以垂直鳥瞰及環繞鏡頭的心思走進 歷史現場,由日間的黑白映像,過渡至入夜的彩色畫面,亦冷亦熱地辯證一代年輕人的逞強與脆弱。

備註:

合辦:香港中文大學 大學通識教育部,香港歌德學院
贊助:通識基礎課程發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