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解構中國夢: 中國民族主義與中美關係的互動(1999–2014)新書發布會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5年10月8日

時間:

12:00-13: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田家炳樓八樓,中國研究服務中心

講者:

香港中文大學 社會科學院 沈旭暉 副教授

講者簡歷:

沈旭暉,香港國際關係學者,畢業於牛津大學及耶魯大學,現職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副教授,研究方向為中美關係、恐怖主義與全球化等,著有七十多份學術文章及出版評論。學術身份以外,亦為Roundtable研究網絡創會主席及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等。

報名:

報名或訂餐請於每個演講日上午10:00之前,致電或電郵至中國研究服務中心,謝謝。

查詢:

Tel.: (852) 3943-8763/8765
Email: event@usc.cuhk.edu.hk

活動概覽:

语言:广东话
费用:餐费港币20元;不订餐者免费

講座摘要:

本書藉研究中國對外關係中尤為重要的中美雙邊關係、中國社會持份者對中美關係的回應,以及中國當代民族主義運動三者之間的互動,展示出此運動複雜而非單一的、割裂而多元的本質;提出中國政府、知識份子和社會大眾的民族主義論述,會在不同目的和彼此的默契下,不斷地重塑和重構,並延伸到鄰近地區,成為國境內外的穩定劑。 合辦機構:中文大學出版社

備註:

溫馨提示:已訂餐者不論有否出席活動,均須繳付餐費。謝謝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