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香港中文大學 國際詩人在香港--卡柔‧布拉喬 (Coral Bracho) 讀者分享者

分享
列印

卡柔‧布拉喬讀者分享會

日期:

2015年9月26日

時間:

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正

地點:

商務印書館 尖沙咀圖書中心 九龍尖沙咀美麗華商場B1007-1010號舖

講者:

卡柔‧布拉喬(詩人)主持:程弋洋教授(卡柔‧布拉喬詩歌中譯者)

講者簡歷:

布拉喬身兼詩人、譯者及學者角色,屢獲多項國際文學殊榮,包括:1981年榮獲由墨西哥阿瓜斯卡連特州頒發的「全國詩歌獎」 (Aguascalientes National Poetry Prize)、2003年奪得「撒維爾‧維堯路地亞最佳年度書獎」(Xavier Villaurrutia Prize)、2011年分別獲得「海伊梅‧薩比內斯與加香‧拉普安特國際獎」(Jaime Sabines-Gatien Lapointe International Prize)及「薩卡特卡斯州國際獎」(Zacatecas International Prize),表彰其在詩壇的卓越成就。此外,她更獲得墨西哥國家文藝創作者獎金 (Sistema Nacional de Creadores de Arte fellowship)及古根漢姆基金會獎金 (John Simon Guggenheim fellowship),並在美國蘭南基金會獎金資助下,於德州擔任駐會作家 (Lannan Foundation Writers Residency in Marfa, Texas),備受國際文壇肯定。她曾出版九本詩集,部分著作更被譯成多種語言。原文及中文雙語詩集《在時間的核中》已在2015年9月由中文大學出版社同步發行。 程弋洋教授是西班牙文學專家、布拉喬詩集的中譯者。程教授為現任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西葡語系副教授及副主任、中國拉丁美洲學會理事,從事西班牙語世界文學、文化的研究與翻譯。主要譯著有:《帕斯選集》(參與)、《美洲豹崇拜》、《通向世界的門扉——首屆青海湖國際詩歌節詩人作品集》(其中的西語詩人作品)、《西班牙南方的藝術:佛拉門戈》、《聖血傳奇》、《愛之惡》和《涼州詞》(格非小說,中譯西班牙語)。

報名:
查詢:

林小姐
電話:3943-6546
電郵: lamhiulaam@cuhk.edu.hk
Facebook 活動專頁 : International Poets in Hong Kong

活動概覽:

自2010年9月起,「国际诗人在香港」每半年邀请一位国际著名诗人到港访问,布拉乔为第八位访港诗人。中大一直致力藉此让诗歌与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互相交融,拓展教育发展与想像空间。欲知更多详情,欢迎浏览本活动 Facebook 专页:「International Poets in Hong Kong」。

日期: 2015/09/26;
诗人:卡柔‧布拉乔;
主持:程弋洋教授;
语言:普通话及西班牙语;
费用:全免

備註:

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