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香港中文大學 國際詩人在香港--卡羅‧布拉喬 (Coral Bracho)詩歌工作坊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5年9月21日 - 2015年9月25日

時間:

2015/9/21 (星期一) 晚上七時至八時三十分2015/9/23 (星期三) 晚上七時至八時三十分2015/9/25 星期五) 晚上七時至八時三十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本部潤昌堂G05 (LPN LT)室

講者:

程弋洋教授

講者簡歷:

工作坊將由西班牙文學專家、布拉喬詩集的中譯者程弋洋教授主持。程教授為現任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西葡語系副教授及副主任、中國拉丁美洲學會理事,從事西班牙語世界文學、文化的研究與翻譯。主要譯著有:《帕斯選集》(參與)、《美洲豹崇拜》、《通向世界的門扉——首屆青海湖國際詩歌節詩人作品集》(其中的西語詩人作品)、《西班牙南方的藝術:佛拉門戈》、《聖血傳奇》、《愛之惡》和《涼州詞》(格非小說,中譯西班牙語)。

報名:

請於9月4日前填妥網上報名表格:http://bit.ly/1LsUUWq。

查詢:

林小姐
電話:3943-6546
電郵:lamhiulaam@cuhk.edu.hk
Facebook:International Poets in Hong Kong

活動概覽:

由香港中文大学举办,中文大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协办的「国际诗人在香港」今年邀得相当具影响力的墨西哥女诗人卡罗‧布拉乔访港。多个诗歌活动包括:诗歌朗诵会、专题座谈会、读者分享会将于2015年9月21日至29日举行。所有来访诗人的诗选,将同时以原文及中文双语对照出版。 作为当今拉丁美洲诗坛中的重要诗人,布拉乔曾出版九本诗集,当中包括:《行将逝去者》 (El ser que va a morir) (1981)、《琥珀的心》(La voluntad del ámbar) (1998)、《那空间‧那花园》 (Ese espacio, ese jardín) (2004)及Si ríe el emperador (2010)等,部份更被译成多种语言,备受肯定。为配合布拉乔的访港活动,我们将举办三节诗歌工作坊,让诗歌爱好者更了解其作品及西班牙语的文学和文化。

日期:2015/9/21(一), 2015/9/23(三), 2015/9/25(五)
时间: 晚上七时至八时三十分
地点: 香港中文大学本部润昌堂G05 (LPN LT)室
导师:程弋洋教授
语言:普通话 读物:卡罗‧布拉乔诗集
名额:40(先到先得)
费用:全免

備註:

錄取者將於9月9日前獲得通知。 首25位報名者可免費獲贈卡羅‧布拉喬詩集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