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新聞與傳播學院 創意媒體展覽「九O赫茲」-《這就是我們耳中的世界》

分享
列印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馮應謙教授(第二行,左一)、嘉賓及創意媒體實驗室學生們於展覽開幕典禮合照

「九O赫茲」-《這就是我們耳中的世界》創意媒體展覽海報

日期:

2015年4月22日 - 2015年9月30日

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地點:

中大新亞書院錢穆圖書館二樓新聞與傳播學院「創意走廊」

查詢:

電話: 852-39437706 (郭小姐)
電郵: anitak@cuhk.edu.hk

活動概覽:

「九O赫兹」-《这就是我们耳中的世界》 展览

这是一群90后年轻人对香港的告白。

十九位中大新传创意媒体实验室学生,把这展览命名为「九O赫兹」就是为自己发声。这一代人在这个充满矛盾的社会中成长,耳濡目染尽是谎言与歪理,真假难辨。从「反高铁」、「反国教」、到「雨伞运动」,这个城市不该只是上一代人的游戏场,年轻人站出来要担任历史的主角。

90后的耳边却充斥著批评声,被标签为反叛与不成熟。然而,成年人听不到90后的申诉与回应、理智和情感、争斗和思考,是听不到还是不愿听?因此同学们藉此展览为90后打开了说话之门。

「九O赫兹」展览将声音分成四个部份: 「噪音」、「音乐」、「声效」和「话语」

「噪音」 :噪音之所以是噪音,不一定因为它特别嘈吵。展区以地铁之旅带你走访香港各地,你会重新打开耳朵,细听这个城市?

「音乐」 :『主旋律』一边是盛世景象的《义勇军进行曲》,另一边是上一辈人留下教诲的《狮子山下》。伴随著生日快乐歌,90后开始对著成人世界唱出自己反抗的声音,这就是『反旋律』。

「声效」 :火车其实是有耳朵的,在罗湖这个中转站,有两辆列车在等候。你要向北走,还是向南走?

「话语」 :一百个90后各自表述:谈世代、谈梦想、谈恐惧、谈期盼。声音时而不安,时而兴奋,时而沉重,时而幼嫩。无论如何,那是一代人的声音。

備註:

展覽費用全免,亦附設團體導賞服務,歡迎公眾人士參觀。

學院網頁 : http://www.com.cuhk.edu.hk/zh-TW/  

面書:90Hz / Creative Media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