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暢談創業 – 起飛科技夢想

分享
列印

活動海報

日期:

2015年3月19日

時間:

下午四點半至五點半

地點:

五高宿舍旁,何東夫人堂

講者:

廖家俊博士

講者簡歷:

廖家俊博士於2014年12月19日履任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首席市場總監。 廖博士在美國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修讀榮譽學位課程,獲得電子工程學士學位和碩士學位。他在伯克萊攻讀期間,曾獲得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校友獎學金、Unisys獎學金及Cray研究獎學金。他於1994年在香港科技大學完成博士學位課程,成為該校第一位博士畢業生。 1994至98年,廖博士任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1995年獲工學院頒贈教學獎榮譽。他於1998年獲終生聘任,現為該校客席教授。1995至96年間,廖博士擔任史丹福大學集成系統中心訪問學者。 廖博士於1999年創辦 「幻音數碼」-一家專營設計供應鏈管理和數位訊號處理的消費類電子產品設計公司。該公司在2010年在香港上市,廖博士是主要股東,並肩負公司主席和行政總裁職責。他亦於2010年完成了凱洛格-科大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廖博士在2000年榮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2005年獲青年工業家獎,2009年獲得安永企業家獎(中國區)。2010年,他獲香港科技大學頒授榮譽院士。 廖博士出生於香港,就讀聖若瑟書院。其後他移遷美國,在三藩市的洛威爾高中畢業。他曾任香港特區政府律師紀律審裁團成員,目前則是版權審裁處成員。

查詢:

張小姐
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
E: picentre@cuhk.edu.hk
T: (852) 3943-9568

活動概覽:

今次Entrepreneurship Corner特意邀请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与大家介绍一系列为年轻科技创业家实现创业梦而提供的支援计划,廖家俊博士亦会与大家分享他多年创业投资的经验。 ASTRI是香港政府于2000年成立的研发中心,致力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科研团队汇集了不同技术领域的杰出专家。至今,ASTRI已成功建立多个崭新的科技项目,并取得丰硕成果。除发展科技产业,ASTRI 亦积极培育科技创业家。ASTRI的Project Extended Runway支援年轻的创业家,为他们提供完善的设施、科技培训、专业导师意见及建议。 廖博士本身也是科技行业的杰出创业家,在2000年荣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2005年获青年工业家奖,2009年获得安永企业家奖(中国区)。在1999年,他创立了「幻音数码」,并担任公司主席和行政总裁。廖博士丰富的创业经历相信定能为你带来启发,立即行动,参加今次的「畅谈创业」!

講座摘要:

今次「暢談創業」特意邀請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ASTRI)與大家介紹一系列為年輕科技創業家實現創業夢而提供的支援計劃,講者亦會與大家分享他多年創業投資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