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從教育質量與教育公平看二十一世紀初的中國聾人教育改革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5年3月26日

時間:

中午12點至下午1點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田家炳樓八樓,中國研究服務中心

講者:

銀樅教育中心 杜升如 博士

講者簡歷:

杜升如,福建龍岩人,教育學博士 (特殊教育專業)。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及英國杜倫大學 (Durham University)。早年從商,曾任美國跨國企業駐北京和天津商務代表, 後離開商界入教育界服務。自辦民間教育機構-銀樅教育中心,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和家長服務 (包括資優生、讀寫障礙生、多動症生、自閉症生、亞氏保加生、情緒障礙生等身心障礙學生). 杜博士在香港開展社區教育服務, 家長教育服務, 採用循證實踐理念, “家庭取向” (Family Approach) 以及 “教育學”方式方法, 直接支援香港 “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與照顧者; 亦為香港社團, 學校, 教育機構提供特殊教育服務。 杜升如博士的主要研究興趣有:中國聾人雙語教育,中港自閉症學生教育,幼兒階段特殊教育,中國特殊教育研究與循證實踐。過去幾年, 杜博士接受高等院校,省教育廳等各方邀請, 在北京, 廣東, 福建, 重慶, 香港等省市進行了二十多次與特殊教育相關的講座。

報名:

報名或訂餐請於每個演講日上午10:00之前,致電或電子郵遞予中國研究服務中心,謝謝。

查詢:

電話:(852) 3943-8762/8765
電郵:usc@cuhk.edu.hk

活動概覽:

语言:普通话
费用:餐费港币20元;不订餐者免费

講座摘要:

在世紀交替的那些年,中國聾教育出現了一埸很大的辯論。聾教育學者,聾人教育有權益關係者(stake holders)面對貝克 (Baker) 12條帶來的聾教育新視角和新模式,還具體看到由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和英國兒童救助會,愛德基金會在中國五個城市積極推行的聾人雙語教育實驗項目。有權益關係者在爭辯 教育的目標,理念,方法,評核等方方面面。本講座透過介紹這場大辯論,反思此辯論的啓示,探討推行中國聾人教育改革者所詮釋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平等,公正,敬業與友善。

備註:

溫馨提示:已訂餐者不論有否出席活動,均須繳付餐費。謝謝您的理解和配合。